close

想要中秋節大吃特吃嗎?跟我一起這樣做!

(圖文不符/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其他形象照哈)

 

  前幾天提到,剛寫完胃食道逆流的文章,我就發生憾事了!

大家應該聽過久病成良醫吧?我真的是越來越會對付胃食道逆流、胃脹氣這類壞東西了!

先談談為什麼會產生吧!

 

 

 

 

 

  胃食道逆流指的是食道與胃連接處的「下食道括約肌」調節異常,或胃排空速度緩慢,使胃中的食物伴隨著胃酸逆流至食道,導致食道灼傷而有心灼熱、胸口不適的症狀。

 

    舉凡吸菸、壓力大、食用刺激性食品(咖啡、茶、高油脂、甜食、辛辣等)及體重過重等都會增加胃食道逆流發生的機率。

  我就是在連續兩天吃完月餅脹氣、逆流到沒辦法躺著睡覺有夠可憐,但其實我平常即便偶爾吃蛋糕也不會這麼嚴重,於是我開始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已經連續外食一個月不曾自己帶過便當了!診所醫師看不下去幫我做了簡單的活血檢測,媽呀!不做還好做了真的是嚇死人(奧少年一枚),其他狀況就之後再詳談了,總之我有「腸漏」的跡象。

  其實人家說腸胃腸胃,腸胃的問題真的是一起的,我一直以為都是為的問題,沒想到腸漏症悄悄上門都不知道。經過醫師的建議我開始做了幾件事情,不出三天狀況真的改善了許多

 

-補充益生菌(增加腸道好菌)

-飯後不馬上喝水(讓胃酸濃度足夠幫助消化)

-隨餐補充消化酵素(幫助食物可以完整消化)

-重回帶便當的生活(減少不必要的外食)

-補充魚油(降低腸漏症引發的發炎反應)

 

  想要在中秋節大吃特吃月餅及烤肉的人們,開始趁現在養一養腸胃吧(不知道會不會太晚哈哈哈!)

 

下回再聊聊腸漏症與免疫疾病的關係

  

註:食物不耐與腸漏症是互為因果的兩個疾病問題。若長期食物不耐,食物過敏分子會刺激腸道黏膜以及腸道淋巴組織,使腸黏膜細胞產生間隙,如此一來,許多食物的過敏分子、毒素、壞菌等物質因此經由受損的腸子細胞間隙滲入淋巴液及血液中,引起全身免疫的失調,產生許多慢性症狀,包括皮膚過敏、鼻子過敏、氣喘、頭暈、頭痛、慢性疲勞、大腸腸躁症、自體免疫疾病、肌肉疼痛、關節發炎、憂鬱症等,可以說是百病叢生。(引自:菁英診所劉博文醫師)

 
arrow
arrow

    白白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