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醫療界裡,常常會比民眾早接觸到一些新的醫學相關的資訊

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現在又好像平淡下來的「環境荷爾蒙」

不知道大家聽過沒?有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還是跟白白之前一樣,覺得應該沒這麼嚴重吧!跟我沒關係吧?

 

 

 

一天下午我在診所裡整理客人的報告發出了很大的驚呼「哇!」

學姊緊張的說「怎麼了?」

「我看到一份18歲女孩的報告,環境荷爾蒙竟然有4項超標!」

「那真的很值得驚呼」學姊也表示驚訝

 

其實平常在整理這些報告的時候,環境荷爾蒙指標安全過關的

多半都是經過營養素調養過後的人們

真的很難有人可以安全過關,就連我也是

 

不難想像,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乳癌、子宮癌、攝護腺癌、不孕

甚至是小孩發育遲緩

這讓我想起門診醫師曾經分享過

有個3歲小孩發育遲緩來就診,結果發現環境荷爾蒙指數有3項超標

3歲欸!你知道他哪裡來這麼多有毒物質在身旁嗎?

原來是擁有一間玩具多到不行的玩具屋(突然慶幸自己小時候沒有玩具屋)

 

但是就算沒有玩具屋,就沒事了嗎?

我以前為了省錢,化妝品保養品都用便宜的,99元的眼線筆我也都用過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環境荷爾蒙不只是我們常聽到的塑化劑

化學的化妝品、保養品甚至是清潔用品,都有!

所以後來盡量選擇植物萃取的天然用品

然後在外面吃東西,能不用塑膠袋外帶就不用了

(小時候多少塑化湯下肚都不知道)

 

所以環境荷爾蒙到底是什麼?

干擾內分泌之化學品(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 EDCs)又稱為內分泌干擾物(Endocrine Disrupters, Eds) 或活化內分泌之製劑(Hormonally Active Agents, HAAs),美國環保署報告中提及「環境內分泌或荷爾蒙干擾物的定義為:外來物質會干擾到負責維持生物體中穩定環境、生殖、發育和/或行為的內生荷爾蒙,其合成、分泌、傳輸、結合、動作、和排除作用」,泛指此具有類似生物體內荷爾蒙作用之化學物質,可能對人類健康與生態環境造成危害。

 

 


以上是WHO公布與環境荷爾蒙有關的疾病

除了剛剛提到的,肥胖、自律神經失調、中風、心臟疾病、阿茲海默症及過動症通通上榜

不管你聽不聽得懂,反正就是很可怕就對了!

要如何避免?如果你不相信就先去驗看看自己是否有過量

針對哪一類過量就可以對應到自己要去小心生活上的哪些用品


總之,吃東西前一定要洗手

選擇保養品、清潔用品、化妝品,不要貪小便宜

要選擇越天然的越好!

不要用寶特瓶裝水,冷水也不要,喝完就丟吧!

平常盡量用耐熱材質的瓶子(即便是標榜耐熱的塑膠瓶也盡量不要裝熱水)

外食盡量自己準備餐具碗筷,不要跟白白依樣小時候喝一堆塑化湯

多喝水!喝水是排毒的王道!

 

另外我沒有刻意要幫診所打廣告(沒有任何業績大家放心哈)

但是這篇真的整理的不錯大家如果想更近一步了解可以參考看看

https://elite-f.com.tw/index.php/zh-tw/2015-12-28-09-26-26/check1/50-2016-01-08-06-01-13

arrow
arrow

    白白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