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生活開始,我就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

一直都是同時尬好多件事情,然後洋洋得意每一件事情都做得不差

 

即便出了社會也是一樣

所以,我還是同時做很多事

前陣子,我開始意識到我好像過得太緊繃了?

許多的徵兆都提醒著我,身體開始亮警訊

 

 

我的美髮師告訴我,我的掉髮很嚴重

我說「不會啊!我頭髮很多耶!」

「就是因為你頭髮多,所以才沒有意識到掉髮這件事」她淡淡的回我

回家,面對鏡子,我還真的發現自己髮線越來越高了

 

再來,我一直以為腳上的汗皰疹怎麼都好不了

明明以前稍加休息,補充改補充的營養素,就會好了

漸漸的我才發現,那是異位性皮膚炎

這件事情讓我聯想到,這陣子一直睡不好,多夢淺眠

我很少半夜起來上廁所,但這陣子卻好難一覺到天亮

壓力加上睡眠不好,免疫力下降,身體當然亮紅燈

 

一次與一同禪行的師兄聊到最近的自己

師兄告訴我,可以問問身邊親近的朋友,覺得最近的自己怎麼樣?

朋友告訴我「我覺得你最近壓力很大,很緊繃,想做的事情太多了」

我才驚覺最近的自己,又忙又不快樂

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卻每一件事情都做不到自己想要的樣子

於是沮喪、失落,雖然表面情緒不會停留太久

但內心深處是真的感受到不小的壓力

 

 

 

剛好三月安排了一趟日本的旅行

我決定從這裡開始放鬆自己

一件一件把手上的事情處理掉

然後,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要什麼

我想起師兄的一句話「人生最重要的莫過於能夠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健康的活著」

 

對啊,我每天在診所看到這麼多吃不下、睡不著,花再多錢都買不到健康的人

我怎麼沒有看清楚這點呢?任憑自己的貪婪摧殘著自己的身體

 

從想要好好放鬆,放下不必要的執著到現在,大概一個月吧!

頭髮還真的長了(好像換健髮洗髮精也有點幫助?哈)

心也比較鬆了,快樂許多,即將安排更多的運動(等減重課程結束QQ)

腳上的異位性皮膚炎也不那麼容易發作

還有,一覺到天亮又回來了!

 

 

 

與大家分享這些

是想跟大家說,好好察覺生活上的壓力

哪些必要,哪些其實都是自己多想了、多要了、多貪了

無形之中都在吞噬我們的健康,我們的快樂

自由基是萬病之源,壓力何嘗不是呢?

 

好了我不會再擔心我寫的文章不有趣,粉絲不夠多這件事了哈哈

我只想與有緣的你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白白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