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過年後已經一個禮拜了

相信大家都開始在剷肉肉了

 

我的學生們也不例外

一個過年短短一個禮拜

有人瘦了 有人胖了 有人持平

其實我覺得要持平已經很不簡單了

就連我自己也只是持平

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有趣的是有位同學居然體脂肪增加2%

(希望他不要看到這篇而難過,因為這真的是很好的教材示範還是想跟大家分享)

我還是鼓勵她,至少我們了解其中一個問題在哪裡

找到問題修正它,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所以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們一起來了解

 

 

(除了飲食控制,過年努力走春也是體重持平的秘訣)

 

故事是這樣的

這位同學我們簡稱S好了(期待她未來可以有性感S曲線?哈哈)

過年與家人到南部旅遊

事先沒有準備可以隨時吃的健康點心

所以到了目的地發現沒有他可以吃的東西

全部都是精緻點粉或是炸物

於是他選擇餓肚子

餓到受不了的時候 就大破戒了!

 

在這個過程中身體發生了兩件事情

1. 在過度挨餓的過程中,身體分解了肌肉作為能量的生成,一旦肌肉量下降,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就下降,於是就算我們吃的熱量沒有改變,還是會變胖

2. 再過度挨餓後,我們會想要吃比平常還要更多的東西,而這個時候卻又是吃高升糖的食物,過多的糖分進入到血液中,胰島素大軍就會出來,把這些多餘的糖通通送到組織裡去儲存

 

在兩面夾攻的狀況下,體脂肪上升的速度經很驚人了

所以絕對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

減重的時候千萬不要「挨餓」!

真的餓不得啊!

出門在外為了避免因為吃不到健康的東西而挨餓或暴食

大家還是要記得準備一些健康的點心在身上

例如:水果、蔬菜棒、無調味堅果、蛋白粉、原味海苔、地瓜等

 

 

好了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就再好好努力就行了

戒甜食、大量蔬菜、適量水果、足夠的飲水量、一週2-3天的運動

一個月後,大家就會回到過年前的體重了

(什麼?吃肥只要一個禮拜,減肥要一個月?)

(事實就是這麼慘忍😂)

arrow
arrow

    白白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