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跟白白一樣

冬天到了不知道為什麼就食慾大開!

好像吃再多東西都不會飽~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

冬天跟夏天的體重居然可以差到5公斤

但理論上冬天是很容易減肥的時節呢!

因為冬天我們的身體為了產生更多熱量來禦寒

所以燃燒掉的能量及脂肪理論上會比夏天還多

這個時候只要我們吃的東西不要比夏天多太多

就有可能會變瘦

但這一切都是「理論上

 

實際上,冬天就是大吃大喝還是很餓

然後年節懼會不斷的日子啊.....

直到有一天跟朋友閒聊中

朋友提到一個關鍵的事情讓我想到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朋友說過去為了減重常常整餐都只吃蔬菜、少量的地瓜、南瓜等好的澱粉

但往往過沒多久就飢腸轆轆

反而在點心時間吃了更多的垃圾食物

直到有一天,參加了一場健康講座發現自己好像都沒什麼在吃「蛋白質」類的食物

於是開始增加蛋白質的攝取

發現可以延長飽足感,不會因為飢腸轆轆在點心時間亂吃東西了!

 

沒錯,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蛋白質的重要!

很多人為了減肥害怕吃肉,覺得吃肉會胖

但其實只要挑對「優質蛋白質

不但可以延長飽足感讓你不會想亂吃東西

搭配適量的運動,還可以「增肌減脂

 

然而我最近發現很多女生不是故意不吃蛋白質

而是在無意識的狀況下,蛋白質的攝取量完全不夠

今天就簡單的跟大家分享到底吃多少才夠!

(每次我跟病人講完,許多人都驚覺自己原來都不夠)

通常如果是以肉類來說

我會建議大家一餐至少「一個手掌心的大小及厚度

正常來說一天有三餐,因此一天至少三個手掌心!

如果是吃豆腐、豆干、肉質比較鬆散的魚

我會建議一餐可以增加到1.5個手掌心的大小及厚度

如果吃雞蛋的話

一顆雞蛋約等於半個手掌

若是喝豆漿的話

200 ml 的豆漿約等於半個手掌(所以便利商店一杯400 ml的大小就約等於一個手掌心囉!)

image

*優質蛋白質推薦:魚、蛋、雞肉

 

以上簡單的代換可能跟專業營養師的計算會有些許落差

但至少可以簡單的評估自己的蛋白質攝取量是否足夠唷!

我個人認為不要落差太遠就好!

但很多人幾乎一天只有1餐會吃到蛋白質真的滿令人擔憂的!

arrow
arrow

    白白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