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的部落格分類有一個「心情小筆記」

因為除了分享營養健康的知識之外

我還渴望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

但是一直遲遲想不到題目所以沒有分享XD

 

通常就是睡覺前文思泉湧 

然後醒來就都忘光光的狀況

但是今天我決定開始第一篇關於自己的介紹

我是一位在功能營養醫學診所工作的營養師

為什麼踏入這個特別的領域一切都要從我的實習生活說起

 

打從我在台大醫院實習完成後

我就決定我以後不要進醫院當營養師

並不是這個醫院不好(我也不敢說這個醫院不好哈哈)

是因為當時我被分到的病房包含了「血液腫瘤科」

光聽名字就知道,一定是重症才會住在這個病房

那裡有許多人都是不知道明天在那裡的病人

也許這禮拜還看到他,下禮拜就不在了(絕大多數不是出院)

而對於這些走到重症的人,我覺得營養師可以發揮的力量好少好少

因為通常營養絕對是在妳/你還沒有生病 或是快要生病之前介入

那個效果才會「顯著」,比較可以有效的讓疾病逆轉

很多疾病發生到末期幾乎都是不可逆的傷害

這個時候營養的介入就很難挽回什麼了!

 

畢業後我就決定,希望可以在大家變成重症之前就遇到大家、給予大家幫助

於是我找的工作方向不外乎診所、健檢中心及藥局等等

很幸運當時因為朋友介紹能夠在沒有任何臨床經驗的狀況下進到第一間診所工作

也因此結識了「功能營養醫學」

發現其實透過找到根本的原因,營養是可以逆轉很多的事情

我開始探索這塊神奇的領域
 

跟一般營養師不太一樣的地方

我在演講的時候往往會介紹一些營養素的好處(俗稱保健食品)

因為我在這個領域中學習到

其實光從食物補充往往是不夠的

而透過特殊的檢查,我們也的確可以去了解到身體到底有沒有缺乏營養素

因為往往在剛開始缺乏的時候,身體不一定會有症狀

但是一但缺乏久了,可能就會造成很難挽回的狀況

而因為每個人都實在很難做到餐餐健康營養均衡的攝取

加上每個人因為壓力、藥物、空氣污染等等外在環境因子的影響

身體消耗、吸收及利用營養素的速度不同

有些人的確需要靠而外補充一些營養素來加速身體的修復

 

所以我在診所的工作,除了飲食衛教之外

也需要花很多時間來解釋醫生根據檢測報告開給病人的「營養素處方」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比一般營養師還要重視營養素的重要原因

接下來,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我的工作、生活及人生的體會

arrow
arrow

    白白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